天马流星桃

inner的ID:流星桃

【恋与漫威】分手后的重逢〈虫〉

刀向前篇,比较虐——〉婚礼 




梦长安


彼得帕克一个人背着包,游走在异国他乡的小路上,这一天正好是上元节,整个小城里的男女都穿着汉服,古色古香的小镇在他看来更加神秘,沿街的小吃摊,红灯笼,还有飞天的孔明灯,一年中的这一天,小城美的像仙境。


  你无数次和他说过,上元节这一天你的家乡有多美。


  你曾经答应过他要带着他吃遍沿街的小吃,把他喂成小猪。


  你曾经教过他如何确定上元节的阴历的日期,让他不要错过这一天。


  你没有骗他,这一天的小城,的确美不胜收。


  你骗了他,没等到你带着他来看上元节,你就离开他了。


  


  他背着包,游走在满是暖色的小城里,路过的都是节日里喜气满满的男女,小孩子们相互追闹玩耍,认识的街坊四邻遇到后友好的交谈着,一派无限美好的气氛却丝毫沾染不到彼得,他看着每一个路过的姑娘,每一个他都期待是你,他想遇到你,他心里知道虽然几乎是不可能,但他还是抱着一丝希望,能在这个小城里,遇到你。


  


  


  你拿着糖葫芦,在和发小姑娘玩闹,非要给人家戴上你刚买的青蛙发簪,一个追一个跑,


  你拐进最热闹的长安街,


  迎面就撞上了一个男人,


  你把目光从对你摆鬼脸的好友身上移开,抬眼去看这个没有穿汉服的男人,


  四目相对,


  你的笑容僵在了嘴角,手里的糖葫芦也差点掉在了地上,他眼疾手快的帮你接住了吃到一半的糖葫芦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你,


  你一身红色的衣裙,眉眼如画眼波流转,像一朵盛开的小玫瑰,美艳又妖娆,看着你以为不可能再遇到的男人,


  一年未见,彼得长高了一些,身材也壮了一点,他呆呆的看着你,一只手还抱住了你的腰,


  其实也不算很久不见,


  其实只是一别经年,


  他一身黑衣,落寞的站在街头,身后是来来往往的人们,偶尔还能听到摊贩的叫卖声,孔明灯让夜空美如画境,


  


  你为了今天精心打扮了一番,因为镇上的算命师傅说,你今天会遇到真爱。


  和“真爱”的初遇,你想给对方留下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惊艳。


  他看着你,终于发现眼前发生的一切并不是他的幻想,忽然撞进他怀里的姑娘,真的就是他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姑娘。


  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你想扯开腰上的 手臂,可是他抱得很紧,你掰不开,只好暂时放弃。


  “毕业旅行,你说过的,这一天这里会很美。”他说,


  “我想,也许还能遇到你,我很想你……”他低低的呢喃,恨不得把你用蜘蛛丝捆住,带回纽约。


  你侧开目光,不想理他。


  真爱呢,你的真爱走哪去了?旧爱这这里拦着还怎么找真爱!?


  “松开我!”你有些不耐烦,拍了拍他的手臂,硬邦邦的都是肌肉,


  他犹豫了一下,不舍的松开了抱着你的手,可却抓住了你右手的手腕,


  “彼得,我们……”


  他亲了一下你的脸颊,长安街灯火如虹,照亮了你和他的脸颊,


  你一身汉服红衣,纱裙轻薄,随风微摆,


  他不肯松开你的手,


  “我……我可以做你的新郎吗?”他说,


  “这一次,我绝不放开你的手。”他看着你,眼神温柔而坚定,


  这唯一的,最后的机会,他绝不辜负。


  你看着他琥珀色的眸子,心神微动。那个纠缠了你好久的噩梦再次浮上心头,


  梦里,你嫁给了别人,


  梦里,他死了,他临死前一直念着你,


   梦里,他那么绝望,因为他不能继续爱你。


   梦里……


  那个梦那么真实,真实到每次从噩梦中醒来,你都要去网上搜一下蜘蛛侠的近况。


  可他现在就站在你面前,这一次,


  你的手和他的十指相握,这样,噩梦就不会再让你觉得害怕了。

  


  “即使我会永远留在这个小城?”你笑着看向他,


  “那我陪着你,永远留在这个小城里。”他心动不以的看着你,长安街的万家灯火,也没有你的笑意动人。


  “真拿你没办法啊……”你低低的叹息,其实你拿自己也没办法,一别经年,他还是让你心动的那个人。


  他把你拉入他的怀里,


  “我爱你,我真的……很爱你,请你相信我。”曾经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心意,这一次一定要说给你听,


  他再不想和你错过了。


 


  你拉着他游走在长安街,你们一家家的吃小吃,你教他如何给你戴发簪,他试着给你套圈圈,圈中了一个如意娃娃。


  午夜十分,


  你们站在角落里看满天灯火,


  “彼得?”


  你看向灯火下他的脸,


  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唇瓣,


  “我很开心,你能找到我。”你说。


  他抱着你,他没告诉你他其实做了好多次同一个噩梦,他梦到你嫁给了别人,他梦到你和他说“永别”,他梦到……他死了,再不能拥抱你了。


  “有你在,噩梦不会再来了。”他抱着你,这一次,绝不放手。


  “当然了,我可以帮你打跑任何小怪兽。”


  你挥舞了一下粉嫩的小拳头,在他怀里张牙舞爪,因为有他,你可以很放肆。


  他亲了亲你的脸颊,紧紧的抱着你。


  只要你在,他的世界美好如初。


  〈完〉


截了一张复合想象的图~

重逢大概就是这个样子。



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2516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